close

 

0828.PNG

【20160828超級執行力-挑戰自我,激發潛能】

李勝隆老師

雙贏顧問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長

準備PPT、e化講桌、簡報筆、音樂

 

第一次主持,果真還是非常緊張啊!

從前一天開始緊張到上台前一刻。

有時候都想問問自己,為何這麼緊張,明明從好久之前就在準備了!

八點四十站上台練習,發現原來還是容易怯場,

這個舞台看似很大,卻也不大,剛剛好容納得了我緊張的心情啊!

 

台上發言,我想就是一次次的練習,一次次努力的累積,

從組會,月大會,授服代表分享,到上台主持,

有時候還是覺得有那麼點不可思議,竟然真的能夠踏上這個舞台。

感謝所有講培夥伴,給予好珍貴的建言,

感謝所有陪我練習的夥伴,你們堅定的眼神讓我有勇氣再挑戰,

感謝所有台上台下的學員夥伴、志工夥伴,助教群給的回饋!

有一天,我也要說:「好喜歡台上的自己!」

 

檢討:

優點:

  1. 事前準備充足,儘管怯場卻不會忘詞。
  2. 時間掌握得不錯,大約控制在六分鐘。
  3. 聲音語調有抑揚頓挫、高低起伏。
  4. 比起練習時,整個人的晃動及多餘動作有減少。

 

缺點:

  1. 麥克風似乎拿得太遠,從影片中比較難聽見聲音。
  2. 走動是好的,但是站姿要再訓練一下。
  3. 全身僵硬,太過緊張,下次可以更放鬆一些。
  4. 成語用太多,像在演講比賽。
  5. 可以多加互動並且多微笑,展現親和力。
  6. 事前打電話遇到通訊不良,因而無法順利溝通,後來傳簡訊與老師確認。

 

提醒自己:

  1. 行前打電話要先確認通訊是否順暢。
  2. 必須確認老師到場的時間及如何來。
  3. 記得傳簡訊提醒老師來的時間。
  4. 訂便當及要PPT還有送學員離開都可再多注意一些。
  5. (突發狀況:老師大約09:54到達、中午大雨,便當延遲送抵,有點不好意思。)
  6. 李勝隆老師不愛講電話,愛白毫烏龍茶,很隨興,需準備音樂播放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bowhou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