像是被嚇唬著的期中考評,就是一個臨場的反應,

原來以為是北區講培,殊不知居然變成全台的講培再次集結一地進行考評。

「噫~」

「喔。」

然後就上台了。

 

 

三這個順序對我來說,或許是最好的安排吧!

因為沒有準備,所以就用最直率的樣貌上場吧!

經過二面之後再度由楊老師擔任評審,

儘管考核當下心情保持得很平靜,

但是事後回想卻是充滿雞皮疙瘩:這段時間我在幹嘛?


楊老師回饋針對兩個部分做說明,一是整體講培的提醒與建議,二是針對個人的提點。

【整體】

首先還是不免要提的:講培的目的

講培是A.T.C.現場的情境創造者,換句話說,這個舞台必須為了學員,為了講師去創造。

你要大家哭,大家就得哭;你要大家笑,大家就會笑;演什麼像什麼,做什麼都要做到位!

為了達到這樣的目的,有三點要注意:

 

一、帶動:

讓現場的觀眾當主角→使之參與!

怎麼樣讓觀眾願意參與?那便是要讓大家對這個主持人有印象、甚至是有好的印象!

所以推導下來,自我介紹就應該扎扎實實:

1 介紹完整;另人印象深刻

2 因為知道你是誰了,所以才會願意互動

3 用創意的方式自我介紹、個人風格、有趣

4 讓人對你有興趣

5 建立綿密的人脈關係 (如果有人為了你來聽課,就是成功了!)

 

二、共鳴:

1 主題引導

2 技術性的、專業性的主題都要小心,講培只需輕輕帶過就好,

目的是引起學員興趣聽課,否則一個小小的講培講太多有人要聽嗎?

喧賓奪主又該當何罪呢?

3  普世價值、共同的生活經驗以及故事:這些才有可能讓學員產生共鳴想要繼續聽下去!

4 好笑幽默:不妨準備個笑話或是詼諧的主持風格吧!

 

三、期待:

1 時間掌控的專業性

2 鋪陳老師的部分:應該引起大大的期待!

  • 與老師的互動、接觸經驗
  • 老師的特殊經歷;經驗

總之就是分析老師的特質:對人以及對事

從個性去觀察內在的特質與能量

從老師的背景故事、事蹟去引起共鳴

 

怎麼樣讓你的介紹吸引人又有溫度有條理呢?

我覺得這是最不容易的地方,同時也是最需要注意和進步的地方,

經過幾次的主持,發現自己真的比較多是在吸引學員聽課,

卻沒有好好地介紹講師,其實真的很可惜,

而且這反而更是我應該要洞察與蒐集資料的地方才是阿!

有了努力的方向,讓本來迷惘的我更有了動力!

 


【個人提點】

 

洋洋灑灑的好多點懇切的建言,老師毫不留情一箭箭射過來,

原來我以為心會碎掉,殊不知,不但心臟夠強,還越聽越興奮了!

1 把例子變成故事

把例子變成故事!包裝一下,讓每個分享都吸引人,都有共鳴。

ex,每個「比如說」都可以舉自己的故事,更親近!

2 細緻的鋪陳

分享一個很重要的活動、遊戲,必須經過很細緻的鋪陳,

而不是像原來的粗糙帶過,好像玩跟不玩都沒差。

3 「我們」拉近距離

4 身體擺動幅度,不好看

5 眼神內充滿懼怕,沒有自信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ainbowhou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