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年前,差不多也是這個時候,

第一次聽王東明老師的講座,

記得我坐在倒數第三排,非常膽卻又害羞。

當時對老師的演講非常印象深刻,輕鬆的實作和演練,

讓學員在無形之中習慣如何運用黃金一點加微笑法則。

 

今天重新聽了王東明老師的演講,也再一次的檢視自己這一年來是否有所長進,

非常開心地發現,原來在很多時候我已不知不覺地將老師的道理應用在生活上了,

現在我與人交談時,已經能夠克服原本眼神亂飄的障礙。

 

不得不說因為老師曾經有攝影師背景,

所以特別能夠注意人們在細節上的肢體表現。

畢竟拍攝畫面時,觀察是為最重要的部分,而在觀察的過程中會發現,

一個人若是鬆懈或是面無表情時,經常會讓人覺得嚴肅甚至感到不舒服。

因而延伸出「有人的地方就是舞台」這樣的概念,

自從我也開始學著拍攝活動,要用一張照片表現整體氣氛及渲染力,

捕捉瞬間表情就變得十分重要,

從這個角度看事情,也許會覺得每件事都很假,但我想這也是種「表演」吧!

 

高夫曼曾經說過:「人生就是一個的舞台」,

每個人都是演員,有各自的劇本、道具、台詞,我們既是演員,也是觀眾。

最近看了社會學的書,因此感觸特別深刻,

在偌大的社會結構之中,我們要怎麼樣才能與眾不同,

怎麼樣才能更加自信的侃侃而談,

我想都是需要經過一次次的練習與突破,

這次演講是我第一次衝上台,真的非常緊張,

最後雖然也沒有接過麥克風說話,

但我想這就是我下一次的目標了!一次次進步,一次次更努力!

 

151加油!一起學習的感覺真的很棒~~~

一大團人走在路上非常浩浩蕩蕩,很可愛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bowhou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