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0521領管團  20160521領管團  

【20160521大專生崖發展協會 領導管理團】

第一次參加領管團,多少還是有些不安有些緊張,
同時也十分榮幸能夠參與這樣子的課程與交流。
也許是心理作用,
離開熟悉的台北,一切似乎就有點不同,
彷彿是對於未來有新的承諾,什麼東西都是嶄新的!

 


一大早乘朋友的車,
在台中的大街小巷覓食、迷路、分享心事,
看著你的側臉,目光堅定地望向遠方,
我知道,
「經歷」淬鍊你的心智,儘管有些滄桑,
卻也穩固了 堅定了 踏出的每一步
很高興 與你的早餐約會,
無言的影響最深刻!一起加油,一起當超人!

 

 

踏入台中救國團大樓,
突然意外的發現有夥伴在為我們服務,
感動急速湧出,真是太謝謝你們了!
領管團這一天接受你們的款待~

 

早上王中砥老師分享<傳承與永續>

【選擇,是人的天賦】


先是談到了志願服務的重要與價值,
重新認識E.M.C.與BEST為何存在,
重新了解我們相聚於此
是選擇,是志同道合,是緣分
而且,是願意承擔!

每個人的時間刻度相同,
唯一不同的是 放上的時間內容物。
志工是利他、是承諾、是自由意志、是學習
志工是無財物酬勞,但有心理好處。
有能力回饋他人,找到自我的重要感
自助助人,助人自助

 

【團隊就是,把世界各地的陌生人變成家人】


接著談到的是團隊
老實說,在領管會之前我曾疑惑何謂領導何謂團隊,
尤其在思考組織規劃時特別迷惘,
我是誰?有什麼能力?有什麼資格?
直到老師告訴我,
不是懂才會做,而是做了才會懂
特別喜歡老師的一句話:
夢想就取決於「敢不敢玩」以及「好不好玩」

勇敢選擇,
勇敢承擔!

 

【人生為了意義而活,意義產生動力】
打造一個幸福團隊,我們一起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下午是各地區交流時間,
特別喜歡這個時間,當服管組的前輩帶著新人圍坐成圈,
分享歷練,傳承經驗,多麼珍貴的時刻!
共同的語言,默契和理念,
看著前輩們的臉,聽著他們的肺腑之言,
從內心湧出無限的敬佩與感動,
在這個交接的時刻,
我們要吸取過去優良的傳統與價值,
並且往前創尋求改善與創新。
【熱情微笑,專業服務】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充實的一天到了晚上,
是期待已久的____與楊老師有約!!!
發下豪語:我要坐得離楊老師很近很近XD

第一次真的離我們的大家長這麼近,
也第一次感受到「啊!我們真的是楊老師的『孩子』~」
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動,謝謝老師願意來台中看看我們!
分享一句最喜歡的話吧!

【領導者不能成全,他必須承擔
承擔選擇的結果,無論好壞。】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落落長的心得,在這交接之初,
有很大的震撼,但也開始要著手去做,
很幸運,我們有好多講師,
很幸運,我們有好多學長姐,
很幸運,我身邊有你們!
嘿!一起加油啊~~

 

我愛你
我願意成為你生命中支持的力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bowhou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