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生不是得到,就是學到

我對於這句話深信不已。

而現在,我又可以依據自己的生命經驗,再加上一句:

人生不是得到,就是學到,而迷人的故事,正是從這裡開始積累。

 

今天是超級實習生發問卷的第一天,也可以說是小試水溫的一天,

由於是考生看考場的緣故,大家的心情還算是輕鬆,比較願意幫我們填寫問卷,

原以為如此一來在兩個小時內,達標100張並不是天方夜譚,

然而,卻因為我個人因素而有點搞砸整個下午的行動,實在是很懊悔。

 

為什麼會低落呢?其實我自己也非常好奇,

明明是個正向的人,也承諾要帶給夥伴大大的笑容,

卻在第一天就陣亡,到底為什麼呢?

 

思來想去,還是不知其所以然,

直到鈺婷的提醒,才知道原來是自己的得失心太過嚴重了。

看到夥伴衝得那麼快,自己卻是害怕不敢向前進,

甚至感受到濃濃的競爭意味,那是一個我非常不喜歡的壓力感,

當滿腦子都是達標、數據化的時候,溫度與情感就被拋到腦後,

老實說,我是真的害怕了,

一夕之間,亦敵亦友。

 

未來的工作環境何嘗不是如此呢?甚至,每個人的心腸都不如學生這麼樣的單純,

真的需要好好磨練,才可以自然而然的面對朋友變對手!

 

加油吧!故事是自己一筆一筆寫下的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bowhou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