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成長的綠蔭  

我是侯彩紅,來自台北E.M.C.服務管理組。

對於講座服務的各個職位都很有熱誠,希望能藉由不同的視角來看服務學員。

講座現場裡裡外外從指引到諮詢,從驗卡到教負,甚至是服務組長,

每個職位上有不同的眉眉角角,投入才能學習,深入才會了解。

想要爭取講培機會也是出於這個原因,對於講培除了服務講師、學員外,

更是知識的傳遞、氣氛的引領,一直想要嘗試擔任講培。

 

 

第一次面試老實說表現得不是很理想,尤其是在時間控管上。

會議上需要計時,是為了掌握會議流程及效率;

面試需要計時,是為了讓每位發言者有公平的機會;

講師更需要計時,那是展現專業的表現。

 

 

記得講完「我是侯彩紅」之後就緊張到脫稿演出,直到聽見第一聲響鈴後,

才意識到事前草擬的自我介紹講不到一半,而另外一半卻消失了。

真是一個很大的學習與教訓,事先的練習是可以把握的部分,好好的練習、計時,

才能夠展現最好的一面,經過這次面試,更理解到充分準備是什麼:

永遠沒有準備好,但是可以準備得比上一次更好

加油吧!跌跌撞撞才會成長得有知有覺。

 

 

第二個需要注意的地方是表達的邏輯

發現一件事情寫下來會有條有理,透過口語表達反而容易變得雜亂無章,想到哪說到哪。

在第二階段說故事的部分,我發現營造故事氣氛應該是我聲音上可以做到的,

但是後半分享心得時,卻因為邏輯架構不夠完善,導致有點不知所云就下台了,

其實還是有點失落,

如何讓人對我的故事印象深刻,還有很大很大的進步空間!

不過透過說故事,發現自己真的很喜歡與人分享的感覺,把面試官都當作朋友,

迫切的想要告訴他們我方才看到的故事,也許是對於「小雛菊」這篇文章特別有共鳴吧!

我深深相信,名字是父母親給予孩子的第一份禮物,是一個祝福,更是一個期許。

 

 

我是第一梯次面試,看到身旁夥伴臉上也都寫滿了緊張,

又是覺得有趣,又是覺得更要鼓起勇氣。

因為沒有發言順序,準備好就可以上前拿起麥克風發言。

其實看著桌上的麥克風,我有點發楞,要拿?還是不拿?

旁邊夥伴的呼吸聲越來越大,越來越坐立難安。

很佩服衝上前拿起麥克風的郁芳,

那份泰然自若是我要學習的,那背後無數次的練習更是我要努力的;

很佩服穎瀅說故事的邏輯,很有特色的風格,

蘿拉挑食的故事在你的表達中顯得特別可愛。

 

 

第三部分是面試官提問,原先我以為每個人都會被問到問題,

沒想到最後面試官只向幾個人提問,一方面小小的鬆了口氣,

另一方面又擔心自己是因為沒有記憶點才無法引起面試官的提問,

果真,自我介紹是需要一再再練習的啊!

此外,面試官提到,我們都太過於緊張,缺乏與觀眾的眼神交流,

臉上也欠缺可人的笑容。

 

我想,來自服管組,來自我內心深處,

微笑應是走到哪,帶到哪的態度,同時也是「彩虹精神」。

未來不論在哪裡,雨後天晴就有彩虹,

而彩紅臉上也會掛著這一抹剛剛好的弧度。

 

 

其實我是抱持著「不要讓自己後悔」的精神報名講培,

我很清楚自己如果錯過講培,會扼挽一整年,所以一定要好好把握,去嘗試。

王中砥老師說做決定就是兩件事:「敢不敢玩」以及「好不好玩」

我想這也就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,夏蟲不可語冰吧!

 

謝謝每一次練習,每一個機會!

謝謝所有工作人員,謝謝筱筑謝謝聖凱,你們辛苦了,

面對我們這群受試者繃緊緊的低氣壓,題目指引以及流程安排都很棒!

謝謝育銓助教、欣憶、一中、致遠,面試官都要維持一定的威嚴感,

坐在那個位置上不能笑真是辛苦了,

也謝謝你們這麼認真地聽完我們每一個人的介紹及分享。

 

謝謝為我加油的夥伴們,你們的加油打氣,你們的真誠擁抱,

我都有感受到,甚至還有點受寵若驚,

雖然這樣說有點矯情,但是真的,在當下你們給我好大好大的勇氣!

前進的路上,如果知道後方有夥伴的支持,

會令人迸生無限的勇氣~~~好愛你們啊!

 

最後,我要對自己說,

不論結果如何,只要願意,就是經歷的累積!

只要願意,走到哪裡都能看見改變的機會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bowhou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