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北助理講師培訓團三面心得

 

我是台北E.M.C.服務管理組的侯彩紅

三面分為實際的六分鐘模擬主持以及筆試兩個部分,

筆試還好,對我來說這個部分從來都不構成困難,

但是在模擬面試的部分,著實表現很差。

 

筆試唯有一題答錯了:麥克風距離下嘴唇的距離最恰當?

答案是一個拳頭。

好吧,也許不是最標準的答案,但是這算是一個經驗值的累積。

 

至於模擬六分鐘主持,我分為三個部分做檢討

  • 個人形象
  • 主持人通常會是講師及學員第一個注意到的志工角色,個人形象非常重要,不論是在言行舉止或是外表。這次三面我的形象打理不夠認真,讓助教認為不夠資格來面試三面。其中包含頭髮整齊度,西裝筆挺度,以及化妝的部分。改進方案,目前已將及腰長髮剪去,未來會更加注意自己的頭髮打理,此外,西裝部分,近期會抽幼苗上線之外的時間幫自己準備一套正裝,更符合助教的期待。最後,化妝的部分,彩紅會在上台前重新補妝,確認自己的形象打理是讓人喜歡的,是令人一眼看去是舒適的。
  • 口語表達
  • 口表部分又分為手勢站姿互動以及講稿。
    手勢,因為緊張跟稿子不熟,於是自亂陣腳,也在互動方面不夠自信而自己尷尬了起來,未來在互動方面,也許在自信累積足夠前,會先減少比例。此外,在自我介紹的橋段有點太長,雖然我覺得第一次主持可以多一點介紹,但還是要多做修正。最後講稿,沒有找學長姊驗稿,加上練習時間不夠,是不夠熟稔的,多說無益,練!
  • 時間管理
  • 16日~27日在上海交流,很無奈的是每天都行程滿滿,空檔時間要寫論文,2815:00三面,我凌晨兩點才回到台北,老實說我認為幾乎沒有時間練習,這樣的結果也是反應正常的現象。然而,如果這點小小的事就挫敗我,那未來談何競爭力?時間控管果然是重要的。練習把每件事切碎放進行程表裡面吧!一定可以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bowhou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